热门: iPhoneX或停产!销量低迷   微信再发重磅公告要熟读   51岁田震身患重病?   河智苑34岁弟弟身亡   上海再遇强冷空气   重磅!46所高校将更名   小偷连偷火腿34年   "延迟退休"方案最新消息   鄱阳湖大雁被偷猎   男子用砖头砸死了小姨子   刘若钒目标申花主场进球   公交失控撞行人致1死1伤   美有意研发新型核弹头   "干丝长豇豆"打申花脸   简单搜索冲顶神器!   
易宪容:你能在这一轮疯狂的牛市“火中取栗”吗?
http://rich.online.sh.cn 2018-01-26 10:2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当前全球股市可用“疯狂”来形容了。国内股市是这样,美国股市及香港股市也如此。

  对于全球股市疯狂上涨,特别是国内股市及香港股市疯狂地上涨,国内的投资者肯定会蠢蠢欲动,肯定会觉得自己是不是错过这次股市上涨机会。但是就目前国内股市的情况来看,国内的投资者还在静观,还在等待。因为,“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2007年及2015年国内股市疯狂,很多涌入市场的投资者都被杀得落花流水,估计至今还有许多人没有从那次股市投资的恶梦中回味过来。国内投资者还是把焦点放在房地产的投资上,放在如何通过银行加杠杆持有更多的住房。股市投资的恐惧永远是挥之不去。

  但是,对于香港的股市,不仅香港的散户投资者开始蠢蠢欲动,很多人都不愿意放弃香港股市大时代的投资机会,而且国内的投资者,无论是机构及个人,尤其是广东及深圳的居民,则早就捷足先登。可以说,在这一轮香港股市的疯狂上涨中,沪港通资金的流入,成了这次香港股市大时代的动力。就如我2017年一直指出的那样,香港股市会有一次疯狂上涨的机会。

  现在问题是,作为一个投资者,你能够在这一轮股市疯狂的牛市中“火中取栗”吗?要做到这点,以下几个问题必须关注。一是你是否进入市场,永远是自己理性判断,而不是人云亦云的道听途说,自己的判断就得看市场之大势。如果你没有这种能力,只能小注小试,在这过程中培养自己。有了能力,这一轮没有赶上,有的是下一次的投资机会。

  二是在疯狂的牛市中,并不是每一只股票都是疯狂上涨的。2017年香港恒生指数上涨幅度达36%,但同样有52%的股票是下跌的。现在的情况也还是一半的股票在上涨,而另一半的股市没有上涨。所以,如果你想进入股市,一定要选择与大势同行的股票,而不是随意购买任何股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易宪容 [选稿]:赵瑜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