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申万宏源:上涨基础扎实 这次突破很可能是有效的
http://rich.online.sh.cn 2017-11-08 12: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10月底以来,上证指数曾经几次冲击3400点,并且一度攀升至3421点,可惜都没有能够站稳。在此期间,上证指数只有两个交易日收在3400点上方,一度还回探至3347点。本周二,凭借大小盘股的共同努力,指数又一次地站上了3400点。由于当天的阳线实体较长,而且几乎没有上影线,同时还伴随成交量放大,因此,不少投资者认为,这次沪指有望有效突破3400点。

  前几次沪指冲击3400点,主要依靠蓝筹股发力,利用其权重作用,通过少量股票上涨来拉高指数。与此同时,多数中小市值品种是下跌的,也就是说,在指数向上突破之际,个股却是涨少跌多。A股历史也反复证明,仅靠少数权重股的努力,很难让股指上一个台阶。毕竟,当多数投资者因为不赚钱而对后市疑虑重重时,各种类型的增量资金入市一定会受到制约,而股市是不可能长时间在量能不断萎缩条件下上涨的。即使大盘上了一个台阶,也不能真正站稳,前期3400点就是这样得而复失的。

  不过,本周二的状况有所不同,周一股市呈现出中小市值股票发力上涨的格局,显示这些调整幅度较大的品种,也开始得到资金的认可。与此同时,大盘股虽然出现了分化,但还是有一部分品种仍保持强势。这就向市场发出了一个信号:大小盘股有可能携手向上,而不是非得一再重复跷跷板行情。当然,这一点还需要在大盘股重新走强时得到印证。如果大盘股全面上涨时,中小盘股又像以往那样快速回落,那就表明它们之间还没有形成真正同向运行的基础,这样的话,后市难免还会重蹈3400点得而复失的覆辙。好在周二虽然一开盘大盘股就咄咄逼人地上攻,中小盘股走势一度低迷,但下午开始,相当部分中小市值品种止跌回升,特别是360概念股的走强,激发了市场人气,吸引场外短线及中线资金纷纷入场。股市也随之出现了多数股票上涨、量增价升的态势。3400点就在这样的背景下失而复得。

  这次对3400点的突破,是大小盘股共同发力的结果,也是多数股票携手走高的结果。大盘技术形态良好,上涨基础也较为扎实。因此,这次沪指对3400点的突破,很可能是有效的。

  沪指站上3400点以后,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要求。不过,基于前阶段行情运行的实际状况,时下最好再进行一段时间的震荡整理,以进一步夯实基础,同时也使得市场均衡格局得到进一步巩固,从而更加广泛地提振市场人气。如果能做到了这一点,那么,年内沪指看高至3500点,并非没有可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桂浩明 [选稿]: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