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减持新政出台,私募表现半喜半忧
http://rich.online.sh.cn 2017-06-09 14:49 [来源]:和讯名家

私募行业周报 | 减持新政出台,私募表现半喜半忧

  市场回顾

  >>>>

  宏观方面:

  国际方面:美国5月非农远不及预期,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同比增2.5%,预期2.6%,前值2.5%;环比增0.2%,预期增0.2%,前值由增0.3%修正为增0.2%。一次数据并不能改变经济的总体状况,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高达94.6%。

  国内方面,5月官方PMI与上月持平,经济运行平稳,但动能减弱,主要分项指标中,生产、原材料价格回落,内需持平,库存、外需有所回升。流动性仍有压力。上周央行逆回购投放3600亿,逆回购到期3300亿,公开市场净投放300亿6月初资金再度趋紧。5月底资金短期宽松,而跨月长期资金利率较高,显示资金面仍存不确定性。去杠杆下,银行缩表会减少资金融出、增加资金需求,而当前超储率较低,叠加6月MPA考核和美联储加息预期,资金面整体波动性增加,6月或再度出现节点性紧张。

  >>>>

  市场方面:

  沪深两市: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受端午节的减持新规影响,第一个交易日出现冲高回落,后面两个交易日,创业板再创新低,周五探底回升。从指数涨跌幅而言,创业板周跌幅高达-1.78%,而沪深300指数周涨幅0.02%,维稳意图明显。

  债券市场:本周信用债发行总额为 1069.6 亿元。共发行 32 只超短融,发行总额 309.5 亿元;发行 11 只 PPN,发行总额 22.5 亿元;发行 2 只短融,发行总额 12 亿元;发行 8 只中票,发行总额 76亿元; 发行 10 只私募债,发行总额 60.1 亿元; 发行 5 只一般公司债,发行总额 21 亿元; 发行 3 只企业债,发行总额 20.5 亿元;发行非政策性金融机构债共计 7 只,发行总额达 548 亿元。

  期货方面:本周进口铁矿市场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因受节假日影响,上周交易日缩短至3天,节后铁矿石价格继续下跌,临近周末,因钢企补库及矿山火灾刺激,盘面大幅反弹,现货成交放量,价格小幅走高。上周黑色相关品种弱势运行,受BHP矿区火灾以及钢企补库影响,铁矿石表现相对坚挺。上周焦炭、焦煤暴跌,其中焦炭 1709 合约跌 9.91%,焦煤 1709 合约跌 9%,焦煤略强于焦炭。

  >>>>

  私募业绩: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本周共有1851只私募产品更新净值,周平均收益率为-0.13%。其中有926只产品取得了正收益,占比约50.03%,表现最佳的是宏观策略(0.29%),最差的是相对价值(-0.27%)。

  私募动态>>>>

  私募新闻

  第三家私募转公募申请获批:莫泰山领衔博道投资

  继鹏扬和凯石“私转公”后,又有一家市场知名私募基金公司拿到公募基金业务牌照。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业界知名阳光私募机构上海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博道投资”)于6月2日晚间获悉,其公募基金业务牌照的申请已经获得监管层批准。第一例完成“私转公”的案例发生在新规实施前的2016年6月28日,由原私募机构鹏扬投资掌门人杨爱斌创办的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核准设立。目前,根据证监会网站最新公示的行政许可申请情况显示,仍有40多家拟设立公募基金公司正在排队候批,包括券商系、保险系、电商系、私募系等多种类型的机构。

  新三板挂牌私募整改到期 细则未出引争议

  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以下简称股转公司)的要求,5月27日是已挂牌新三板的私募机构的最后整改期限。股转公司要求,机构必须在5月27日前披露自查整改报告和主办券商核查报告。已经挂牌的PE若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予以摘牌。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有26家已经在新三板挂牌的机构,另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其中大概有10家左右披露了自查报告。2016年5月27日,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已挂牌新三板的私募机构,应当对是否符合新增挂牌条件进行自查,并经主办券商核查后,披露自查整改报告和主办券商核查报告。不符合新增挂牌条件的已挂牌企业需要在通知发布之日起1年内进行整改,未按期整改的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予以摘牌。

  私募:短期定增收缩 未来投资更看重基本面

  在《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出台后,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一些做定增的私募机构这两天积极解读新规,并对相关业务作出安排。北京某家以定增为特色的大型私募产品经理表示,在减持新规出台后,公司内部进行了讨论,并制定相关应对方案,包括存量产品锁定期过后减持时间延长,都向客户和大资金做了汇报。私募认为,如今定增市场吸引力下降,在监管严查一二级套利的情况下,定增收益下降、规模迅速萎缩,未来部分私募将可能退出市场,也有私募表示,在参与定增方面会更加谨慎,更加注重考查标的基本面。

  >>>>

  2.私募数据

近三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每周发行及清算情况(单位:只),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截至2017年6月2日。

  近三月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每周发行及清算情况(单位:只),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截至2017年6月2日。

  本周新发行私募基金产品95只,清算私募基金产品5只。发行方面,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止6月2日,本周新发行私募基金产品95只,环比下滑幅度较大,主要因素在于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处于端午假期。清算方面,本周共有5只私募基金产品遭遇清算。

  >>>>3.私募业绩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止6月2日,共有1851只产品更新了净值数据,其平均周收益为-0.13%,相比同期沪深300的0.17%相差不大。其中有926只产品实现了正收益,占比50.03%,相比上周的39.90%,提高了10个百分点。按照融智八大策略来划分,公布业绩的1851只产品中,涵盖了856只股票策略、289只债券策略、75只管理期货策略、12只宏观策略、67只相对价值策略、80只事件驱动策略、423只复合策略、49只组合基金。按策略来比较,本周整体表现最好的策略(周平均收益率最高)是宏观策略,其周平均收益率为0.29%,整体表现最差的策略是相对价值,其周平均收益率为-0.27%。本周收益冠军由天钺资产旗下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天钺顺景”夺得。八大策略的收益冠军详细情况如下表:

八大策略周收益冠军产品,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截至2017年6月2日

  八大策略周收益冠军产品,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截至2017年6月2日

  市场观点

  上海联创永泉资产:新规有助环节短期下行压力

  上海联创永泉资产管理公司表示,本次的减持新规对股东减持的规定非常全面,相关股东不仅包括大股东、董监高,还有特定股东以及可转债转股的股东。在减持路径上,无论是大宗交易,协议转让都作了细化的规定,基本上所有的漏洞都被封堵。由此,联创永泉认为,减持新规在具体对A股市场的影响上,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一是定增难度变大,减持新规使得定增相对于二级市场直接购买的风险收益比下降;二是并购重组的难度加大,对被并购方的吸引力下降;三是市值管理的模式会发生变化;四是股权质押的比率可能会降低。目前控股股东质押率超过60%的公司有700多家,由于流动性下降,质押率可能会下降。

  重阳投资:有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

  本次减持新规的出台,对A股市场至少将带来两方面的利好,主要包括有利于当前二级市场的稳定和营造健康公平的投资环境。整体来看,重阳投资认为,本次新规使得未来股东减持将在更加规范和完善的框架下进行,减持新规无论对市场流动性还是对投资者信心,都有正面影响。此外,本次新规着重防范和避免故意利用信息披露进行“精准式”减持,将有助于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营造健康公平的投资环境。

  上海泓信投资:A股市场的结构性分化预计仍将延续

  短期来看,减持新规将减轻解禁潮来临后市场的减持压力,有利于市场的短期企稳,但是中长期来看,之前部分市场板块积累的大量股权质押、定增等可能会面临重估的压力,可能将引发新的潜在风险。此外,减持的限制将使得之前一二级市场的套利交易无法进行,之前依靠外延式扩张来支持增长的成长股面临进一步的调整压力。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的结构性分化预计仍将延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