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五大分析师“晒”投资秘笈:去杠杆有阵痛 抓龙头是重点
http://rich.online.sh.cn 2017-05-15 10:2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自2016年年初以来,我国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监管政策和资本市场都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深刻影响着各类市场投资者。今年的市场也运行了5个月,可以说分化十分巨大,近期在外围主要市场都十分向好的情况下,国内资本市场反而出现了巨大的波动。

  那么,在当下,投资者最关心的肯定是短期市场还将如何波动,对于中长期的话,未来经济会如何变化,投资又将如何应对?在第8届富国论坛上,5位券商首席分析师给出自己的答案。

  金融去杠杆短期有阵痛

  众所周知,最近金融监管在不断增强,特别是关于金融去杠杆的事情被广为关注。有业内人士就说道,“大家对最近一段时间的资本市场感受很深刻,包括股市和债市,大家感觉机会不大,监管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

  对此,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债券分析师姜超认为,这次的金融监管方向是对的。因为看一下全球经济复苏的经验:欧洲股市涨得好的几个国家都有金融去杠杆的过程,需要金融行业把钱投到需要的地方,这会短期带来阵痛,大体上今年的经济不会有去年那么好的走势。去年经济前低后高,今年有前高后低的走势,去年是供给侧改革,今年是去杠杆,到明年的希望是:今年能完成去杠杆,然后明年搭上全球复苏的末班车,这是我们的期待。

  “目前我们迫切需要将政府机构和金融机构做一个切割,真正实现金融领域打破刚兑,这样才能真正取得效果,能不能走到这一步,我们拭目以待。短期还是应该现金为王,如果金融行业打破了刚兑,这个时候从现金转到债券再转到股票,长期来看最终这些资产还是有价值,但是需要大家耐心等待。”姜超进一步说道。

  而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王涵则指出,短期之内金融去杠杆是对经济影响比较大的事件。但如果我们眼光放长远一点,风险高的部门风险降下来,这样至少整个经济在短期内的下行是有底的。另外,提前去杠杆,为未来利率变化腾了空间。综合这几方面考虑,整体今年一二季度的经济是全年的高点,三四季度会有放缓,但对明年的经济也没必要过度悲观。

  另外,在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任泽平看来,金融去杠杆和实体去产能,是未来的关键。实体去产能,会有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和龙头地位的凸现,金融去杠杆,会导致整个货币创造体系收缩,包括需求端的收缩。讨论中国宏观经济的未来,非常重要的变数来自于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新的政治周期开始以后我们做什么,能不能通过推动供给侧改革提升效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赵瑜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