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吴敏霞上"最强大脑"   教你怎么挑选好翡翠   玛丽莲梦露生前孕照   原来娱乐圈女神都吸烟   白领要关注四个部位   体坛女神太美没人要   明星换发型堪比整容   令人称奇的立体纸雕   看情人节那些辣眼图   美轮美奂的民国情书   沪明年建"上海梦中心"   格莱美红毯女星斗艳   盘上海精彩地下场所   上海最贵的20样东西   吃这个菜能防多种癌!   
马光远:房贷收紧透露出什么信号?
http://rich.online.sh.cn 2017-02-17 14:09 [来源]:光远看经济

  多家媒体报道,京沪等地房贷政策开始收紧。媒体报道的北京房贷新政的基本内容一是提高了基准利率,房贷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9折;二是缩短了二套房的贷款期限,自2月8日起网签生效的二套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等。而上海一些银行为了缓解房贷余额压力,鼓励客户提前还贷,市场上已经很难寻觅9折以下的房贷。

  对于京沪等热点城市收紧房贷,我一点都不奇怪,奇怪地是,为什么现在才收紧。在去年量价齐增,房地产市场大热的时候,房贷利率打折本身就很奇怪,取消打折是迟早的。只是在2017年房地产政策风声鹤唳的时候收紧,就成了外界猜测房地产政策继续加码的由头。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京沪收紧房贷,最重要的信号绝对不是政策加码,继续对房地产市场施压。我在之前很多文章中多次分析,2017年中国经济的日子仍然不好过,在房地产经历狂热后必然调整的情况下,目前的政策力度已经足够大,只要执行到位,并配之以长效机制的慢慢完善,房价上涨的预期自然逆转。在3月份之前,房地产处于自然淡季,并没有出现明显反弹的情况下,加码政策没有太大的必要和意义。

  但是,在这个时候出台收紧房贷的政策,也不能完全认为和政策信号无关。尽管在每一次房地产经历一个大的上涨周期之后,为了抑制风险,房贷政策都会出现收紧。商业银行在这个时候收紧房贷,一方面说明他们对未来市场的风险预判在提升,另一方面,对未来整个房地产的走势并不乐观。取消9折利率优惠政策,相当于一次加息,而缩短二套房贷的期限或者鼓励客户还贷,除了减少房贷余额,也是基于风险的考虑。所以,就金融机构的态度而言,2017年整个房贷市场出现2016年那样的井喷状况的概率几乎为零。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